千伶Ling

沉迷美色,俗人一个

【moonsun】以歌相和 17

#私设#ooc#连载#

cp:作曲家🌟x声乐优等生☀️

本来打算星期天再写的,想想还是算了

最近有些烦心事导致写的不怎么样,专注一下剧情就好细节不要太在意了。



        “反正你成绩已经够好了,随便考考,考完回来帮我编曲。”

        考场外的金容仙回想起下车前文星伊那副明明很担心却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考试的心态顿时轻松不少。

        声乐考场外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有些人闲着没事看看手机,有些人紧张的要命疯狂练习。但金容仙不在那些人之中,她只是安安静静地抱着一本《民族音乐》,无视掉周围的喧嚣。

        一个人的时候,时常容易想起那些值得回忆的事。

        “你像一张白纸,让我忍不住去描绘。”

        文星伊曾经这样对她说。

        她和文星伊的相处时间或许不长,可是现在想来仿佛相见恨晚,似乎她们两人天生就应该在一起。即使性格有差异,对音乐的理解各不相同,但是她们就是很好地融合在了一起。

        文星伊成就了一个同以往不一样的金容仙。

        金容仙想到这里,她拿出笔在书的扉页留下了一段话,说是诗兴大发也好,感情丰富也好,金容仙只是想写下这段话,像是在纪念着什么。

        她就是那么纯粹。

        ……

        “好,这位同学,请开始考试。”

        ……

 

        金容仙感觉这次考试没有以往那么紧张了,好像只是一瞬间的过程,但又比以前多了点享受。

       总之,应该考的不差。

       金容仙出门时把礼服带来学校换装,现在正打算去卸妆换衣服,却隐约听见大楼门口有人在叫自己的名字。

       “你好同学,请问你看到大三的金容仙了吗?”

       “抱歉没注意。”

       “你好同学,请问你看到大三的金容仙了吗?”

       “我一直在练歌没看见。”

       “你好同学……”

       “星伊?”

       文星伊条件反射地回头,只见面前和出门时截然不同的金容仙。她穿着一身宝蓝色的紧身礼服,不加装饰,长长的袖摆显得大气端庄,妆容不算浓艳,但是很好地衬托金容仙的气质。她知道声乐考试是需要盛装打扮的,但是文星伊还是第一次见到金容仙华丽的样子,她愣在了原地忘记打招呼。

        “星伊,你怎么来啦?你不是说还要和华莎讨论选曲吗?”

        “啊……那个……我……我路过……”

        “你路过到我们学校?”金容仙满脸质疑。

        “啊……是……”

        “嗯?”金容仙一脸看破的样子,文星伊一哆嗦。

        “唔……我就是想你一考完试就能见到我嘛!”文星伊搂住金容仙被礼服勾勒的完美腰身,笑得一脸灿烂。

        即使在外人面前如何成熟,在金容仙面前她依然保留着那份少女的天真烂漫。

        “好啦好啦,怎么还像个孩子一样。”金容仙嘴上嫌弃着,却爱怜地抚摸着她柔软的头发。

        像个孩子,也挺好。

        “我哪里像孩子了?是不是上次做的不舒服?”文星伊不满地撇嘴。

        在某些方面文星伊也不是那么孩子。

        “你小声点,在学校呢!”金容仙吓得瞪大眼睛,捂住文星伊的嘴。

        “唔……那我们回床上再说……”

        “你!”金容仙作势要打人。

        “我错了!”文星伊很有眼力见。

        “我饿了,我们去吃饭吧~”小仓鼠开始撒娇卖乖。

        这招不出意外对金容仙格外有用。



        金容仙正在洗澡,文星伊回想了下今天见到她的状态,她看起来很放松没有什么顾虑,看来是考得不错。

        懒惰的地狱里没有金容仙,她所获是应得的,文星伊没有看错人。

        茶几上摆着一本《民族音乐》,文星伊想起来这是金容仙前天从自己书架上拿的书,看起来金容仙对自己书架里的书很是感兴趣。

        她正无聊,拿起那本书想随手翻翻,看看金容仙有没有留下什么阅读的有趣印记。

        直接映入眼帘的是扉页那段金容仙随手写下的文字:

        不断地将我描绘吧

        用更多美好的回忆

        快来将我涂绘吧

        以你特有的香气

        让我无法将其抹去

        让除了你以外的任何人

        都无法再在我心里涂抹


        像是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发现了金容仙充满浪漫气息的一面,也为自己苦恼的事情找到了迎刃而解的办法。

        容仙常说星伊倾尽全力地帮助她,她又何尝没受到容仙的帮助呢?

        她们是互相扶持前行的伴侣啊。

        “喂,华莎,你愿不愿意用金容仙的歌作为决赛曲?”

        ……



        洗完澡出来,金容仙在客厅房间都没见到文星伊,一找才发现她在录音棚里,前天借的书被她翻到扉页,她突然想起来今早自己在上面留了一段话。

        “呀!你怎么看这个!”金容仙捂住那段文字,却发现旁边的文星伊已经手抄好了一份。

        “容,谢谢你!”文星伊把她往下拉重重的在脸颊上一吻,金容仙被莫名其妙的感谢弄得不知所措。

        “怎么了嘛?”

        “容,决赛选曲我有办法啦!”小仓鼠眼睛亮亮的,像是看到了好吃的谷子。

        “我想用你写的歌。”

        “啊?!”金容仙彻底无厘头了。

        “你不是还有一首歌在我这里没填词嘛。”文星伊翻出了那几张金容仙许久不见的谱子,金容仙这才想起这个同文星伊缘分的开始。

        “这样也太草率了吧!”

        “你不相信我吗……”文星伊嘟起嘴巴。

        “我不是那个意思……”

        “我很喜欢你在书上写的词。”文星伊明白,金容仙并不是不会填词,只是因为经验不足缺乏自信而已。

        “我们一起把这首歌写完好不好?”

        看着爱人坚定的眼神,金容仙还有什么好犹豫的呢?

        她们两个人在一起,好像没有做不到的事。

        “好。”

        一起把这张白纸用真心绘满吧。



        “惠真,文星伊真的说要用金容仙的歌吗?”丁辉人有些不敢相信从安惠真嘴里听到的消息。

        “嗯,决定了。”

        “会不会风险太大了?那首歌虽然很好,但是现在还没有词没有专业的编曲,会不会太赶时间?”距离决赛的时间不多了,短时间内赶出一个完整作品并熟练到能够上台表演是很不容易的。

        “辉人,要相信她们。”安惠真微笑着,好像这事就和唱k一样简单。

        当文星伊有了灵感和野心,无论如何也会去完成它,安惠真很了解她的个性。她们两个人在一起,还有什么做不到的事情呢?

        这是不是就是命中注定应该相遇的人?

        “辉人啊,我已经想好了我要请谁助阵了。”

        “是谁?”

        “金容仙。”

        文星伊和金容仙两人合作的歌曲,自然只有金容仙能够完成。

         

—————————————————————————————————————

去考试的仙

仙在书上留下的话是paint me 的歌词

评论

热度(58)